人人有奖的小礼物有金额限制吗?人人有奖与91机会竞技奖金所得的奖品及奖金的差异为何?

1、不论是奖品或奖金若属机会中奖或竞赛性的项目所得种类均属91机会竞技奖金所得,凡是来参加活动就送小奖品的是赠品,此一项目不需列入所得;
2、学校有举办一些大型竞赛,如校歌比赛,得前三名者可以得到奖金,依实际发生的情况是属91机会竞技奖金所得,但由于实际发放时其实奖金往往非参赛者拿到,通常是由学会或系上统筹使用,故这类所得虽应属91机会竞技奖金所得,但由于得奖人无法实质得到报酬,且得奖人众多所得经分配后极小,故可请一人代领并在领款人的地方加盖系章或单位章,此笔所得将不计入个人年度所得。
3、宿舍清洁比赛若是分层竞赛,得奖人是同一层所有住宿生,所发之奖金用于聚餐庆功者亦可不计入个人年度所得,但如竞赛是由单一寝室得奖所得人可明确归属某些特定人士,则即便是只领到一个小小的USB亦应归入个人所得,不可由一人代领,需同寝室所有人签领收据。
4、不论是赠品或奖品在发放时均应留有名单,核销时应检附于凭证后面以为发放证明。外籍人士来台未满183天薪资所得月领$28,571以上,全额扣缴18%。非薪资所得月领5仟以上一律扣缴20%5仟以下免扣缴。